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沙巴亚庇吃海鲜

亚庇是沙巴的首府,也译为哥打京那峇鲁(kota kinabalu),来到这里吃什么好呢?当然是吃海鲜。那要去那里吃呢!这问倒了很多人。在机缘巧合下,我们来到亚庇中央菜市场吃早餐,大大的一碗,有很多佐料,还可以自已选喜欢吃的佐料,才卖RM3,吃到我们几个开心到死。


吃完早餐后就在小贩中心走走看看,来到龙凤经济饭档时,老板娘很热情的招呼和介绍,最后竟然教我们去后面的鱼市场先买海鲜放在她的雪柜,在五点之前她可以帮我们煮,当时怕去马奴干岛赶回来迟了,去了巴杀却不敢买,但看了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后,也知道鱼市场开到五点,就这样决定了要在五点之前赶回来。


  我们开心的海鲜大餐首先是在鱼市场开始,下午的鱼市场比较少人,有点冷清,海鲜的种类也不多,都是早上卖剩的,我们一行6人很兴奋的买了1.5公斤的螃蟹、价钱是RM15,一条半公斤的红斑卖RM5,另一条半公斤的石班鱼也是RM5,再买一条700两的鹦鹉鱼,竟然只卖RM4,买到我们个个笑哈哈!最后小光和阿振说有大虾,叫我过去看,一看之下果然够大只,可是看起来好像不大新鲜,结果我们选了较新鲜的中型虾,1公斤才RM35。

龙凤经济饭档的老板娘煮东西很不错,三条鱼三种煮法,一条清蒸,一条油炸,一条酸辣,吃到我们不亦乐乎。干煎大虾卖相一流,咬起来肉质有弹性,味道鲜甜可口到没话讲,可是一人只有一只,好像不大够吃,早知买多一点。最后一道加哩粉炒螃蟹,看到一大盘的炒螃蟹,心想这下可以慢慢享受我的最爱了,由于太好吃了,当我吃完盘中的还想要时...天啊!完了!一大盘的炒螃蟹竟然这么快被吃到干干净净。

最后结账时发现料理费不是很便宜,那就是加哩粉炒螃蟹RM10,干煎大虾RM8,清蒸鱼RM8,油炸鱼RM8,酸辣鱼RM8。



1,这么大的中文字招牌,只有亚庇才有。

2,菜市场对面就是亚庇城购物中心。

3,龙凤经济饭档有现煮的经济饭菜。

4,超便宜的螃蟹。
 
5,第一次看到立着摆卖的鱼。

6,友善的鱼贩一直叫我liangmoi,那时我才知道为什么住在亚庇的liangmoi会叫liangmoi了。

7,很有型的鱼贩拿起大鱼叫我帮他拍照。
  
8,新鲜的大苏冬。

9,油炸鹦鹉鱼肉质鲜甜,是3条里面最好吃的。

10,美味清蒸红斑鱼。

11,酸辣石斑鱼。

12,可口的干煎大虾

13,一流的加哩粉炒螃蟹

14,要留下纪念后才能吃。


15,我们都一致认为好吃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