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兽医局引燕业课程

兽医局引燕业课程每人只收费200令吉。
●南洋商报
2011/01/20 6:31:42 PM
兽医局:开班需执照 不法者高收费开班牟利
(八打灵再也20日讯)兽医局将规定开办引燕业课程或座谈会者须向该局申请执照,该局发现不少人非法开办类似课程,每人收费500至3000令吉牟利。
兽医局饲养原产组高值领域分组主任法姿拉艾妮医生说,该局与大马燕窝商联合会联办的课程或座谈会,每人只收费200令吉。
她说,这些自称引燕专家者,随便找个场所就开办课程或座谈会,事前没得到该局批准,这是非法的。
她表明:“甚至每人收费2000至3000令吉,不能收那么高费用,这是骗人的,业者只注重牟利!”

留意业者是否有证书

她向《南洋商报》说,业者刊登广告吸引公众参加引燕业课程或座谈会,公众须警惕,留意业者是否有证书,以免上当。
她说,即使是在酒店开办座谈会,也不须收取高额费用,就如该局与该会联办的座谈会,每人才收费200令吉而已。她也说,部分州政府甚至提供免费课程,鼓励更多人参与。
“一堂课逾3小时,课程内容包括出口燕窝一小时、引燕法令一小时等,不须征收这么高的费用。”
针对该局对付的行动,她说,兽医局与地方政府都可以对付,包括罚款。
法姿拉艾妮强调,私人界可开办引燕业课程或座谈会,事前须向该局申请,获准后才可以开办。

她提醒要参加这类课程者,浏览兽医局网页(www.dvs.gov.my),网页有引燕专家的名单。若有疑问,可致电兽医局查询(03-88702000)。


转载自清源燕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